甜甜圈

蠢萌二货一枚

婚书二

【我就自己写着玩系列】

       顾云接到信报的时候还在边关,望着黄沙漫漫的西域,一时有些语塞,他不知道父亲此番是个什么意思,按理说不该如此糊涂,难不成,又是一步计策?

      他转身回到帐中,提笔在纸上写下“苏思凡”三字。没成想一时顿笔竟将“凡”字的最后一勾弄成了个污点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民间八卦盛行,自然也就躲不过那几位背后有消息来源的人。虽说孤云不过是个常年驻守边关的武将,但顾家作为当朝将军府,手握兵权,依然是个众人渴望攀附的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这老将军的身份也是靠年轻时在战场上打出来的,边关清苦,老夫人独守京城,到头来也就这么一个儿子,到了如今这个年纪,自然成了京城里独一份的受欢迎,再加上前些年也立了不少战功,哪怕是人长期不在京城,也依旧没能淡出大众的世界。说书先生、闺阁姑娘、街坊邻居,甚至是孩子,没一个嘴上离得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时候,总是有人先坐不住了,手里的兵权仿佛成了一块肥肉,四周的黑暗里,觊觎的,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送到听风阁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太子殿下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想看看这回他们打的是个什么主意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呦,有意思了”一身天青色长衫的男人倚着窗,漫不经心地看着窗外。天还阴着,颇有些“山雨欲来风满楼”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把他该知道的告诉他,其余的,不用我说了吧”男人的手指白攒纤长,食指和中指间夹着一张纸条。

        赏心悦目。

        火舌添上纸条,顷刻间燃为灰烬。


评论

热度(1)